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首頁 > 學術研究 > 研究型實驗室
UAV Menu
未命名 1

專業無人機技術服務
A

A.       無人飛機導控技術

(1) 自主飛行電腦已經過100km跨海飛行和4000m大氣溫濕度任務執行成功,2012年已商品化技轉雷隼科()公司。

(2) 地面導控站系統配合自主飛行電腦發展,本(技術)產品亦同時設計和經過三版本的改善,在2012年商品化技轉給雷隼科技和經緯衛星資訊。

                                                                               

 

1.1地面導控站系統

 

(3)  天線自動追蹤系統:為了提高無人飛機的導航控制距離,使用高增益的指向形天線,搭配天線旋轉台與地面導航控制站軟體所建構的系統從接收回傳的飛行資料與遙測資料,來推估地面站與UAV的相對的位置,計算天線旋轉台所需指向的方位角(Azimuth angle)與仰角(Elevation angle),藉此提高導控距離。(技術)產品配合自主飛行電腦發展,也於2012年商品化技轉給雷隼科技()公司和經緯衛星資訊()公司。

 

1.2天線自動追蹤系統

 

(4) 多機導控系統此為執行中科院計畫的成果相當具有戰術價值尤其對電動飛機的軍事運用

   

1.3多機導控系統

 

(5)  車載供電之電動飛機系統:著眼於電動飛機的續航力不足,而且民航局對於無人飛機的管制趨嚴,尤其在重要交通建設附近,根本不允許無人飛機的飛行因此本實驗室開始研發車載供電電動飛機系統的動力飛機由地面電纜線傳輸電力滯空保持在25~50m高,有別於目前國內除固定翼和旋翼無人飛機外,任務執行時可以多一種選擇此系統的構想由以色列Skysapience公司所提出的HoverMast多旋翼系統。

   

1.4 HoverMast實驗機

 

(6)       太陽能無人飛機:載具動力的電動化是一個趨勢,從2016年本實驗室除完成100W的燃料電池(Fuel cell)無人飛機的試飛評估外,以發展長滯空(Long endurance)太陽能無人飛機為主要研究方向。2016年完成翼展3公尺重4.5公斤106W太陽能發電與147Wh鋰電池儲能連續飛行6小時紀錄後,2017年與本系師生團隊設計製造一架翼展10m重約25kg的中型太陽能無人飛機,在屏東6月和11月的試飛,完成自主飛行調校和爬升至1300m的紀錄。

 

1.5 3m燃料電池混電能無人機、3m太陽能無人機

   

1.6  10m翼展太陽能無人機1A, 1B2A機型

實驗室設備

設備名稱

 

數量

Piccolo autopilot

1

Pixhawk autopilots

1

16-bit autopilot Hard in the Loop(HIL)

1

Xsense AHRS

2

Microhard RF module

6

RC遙控器

3

YAESU G-5500天線電動旋轉器

1

頻譜分析儀

 

1

Radiation meter

(a, b, g and x-rays capturer)

 

太陽光強度計

 

太陽光模擬實驗台

 

高解析度照相機

 

風速計

 

微差壓計

 

32-bit嵌入式系統開發板

 

6

Pitto管空速控制系統教具

 

姿態控制系統教具

 

 

HES-200 Fuel cell systems

 

 

CESSNA西施娜載具

2

Sky arrow載具

1

3m太陽能無人飛機

 

10m太陽能無人飛機

 

17kg農噴無人機

1

ELEMAX SH3200EX(110/220V, 2.5~3.2kW)本田HONDA四行程汽油引擎發電機

1

ELEMAX SHX1000(100V, 0.8~1Kw) HONDA本田手提發電機

1

 

瀏覽數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 8345
Voice Play